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105.12.27-12.29~麗星郵輪石垣島三日遊

2016.12.27(二)
由於某同事說他一直沒上過麗星郵輪,經過他不斷的勸說,我終於還是軟下心腸去了,因為上次去石垣島沒吃到好吃的石垣牛,這次是補救上次的遺憾,好吧,在天氣這麼冷的狀況,我感冒也還沒好的狀態下,還是得準備上船,12月去船上,應該會晃到死吧。接著就開始來說故事吧。還好去程有我們熱心的副總幫忙開車載我到基隆港,省下了去程接駁的費用。
 麗星郵輪是19:00上船,不過還是得提早到,因為要先用好登船手續喔
通常都會約在這個咖啡廳會合,或是對面的便利商店,比較好認,要不然基隆港那麼大也很難找人啊。
海關申報單
上麗星郵輪前,通常都會有表演團體在二樓,因為怕大家太無聊啊!不過淡季人還是算蠻多的耶!不過比不上我之前四月去的時候,那時候幾乎是全滿的。
做好金屬檢測後,進來後就只有一間昇恆昌,然後我的電話就響了,就有一個姓李的同事叫我去買酒,問題這些酒還沒他要的品牌。
 這次是我第二次上船了
救生艇就掛在外面,有些房間會被它擋住視線喔。



原本想先去吃奧珊拿燒烤的,結果因為下雨沒開,加上東北季風的關係,這次船好晃阿,只好先來吃香味軒囉!先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基隆港夜景,我們還沒離開基隆港喔
接著上船都要在船外做安全講習喔,麗星郵輪會廣播時間喔!
開始講解怎麼穿救生衣
這位就是麗星郵輪北部業務經理,之前我們同事抽到陽台艙也是他抽到的喔!在香味軒講解完這次的上船行程後,我們就各自回房休息囉!其實沒有啦,晚上還有麗星郵輪的秀「奧德賽」可以看,如果你想看成人秀,就得付費了,看完之後,我們的同事花花因為暈船吐了不少嘔吐袋,每吃一次就吐一袋,是真的很晃啊,晚上航海家還有宵夜,我跟另外一位同事大森有去吃,我只能說宵夜還比正餐好吃耶!怎麼會這樣呢?吃飽後就回房休息啦,明天還得下石垣島自由行呢,這次不在船上買行程,直接跟當地業者租車八小,只要18000日幣,四個人分擔還蠻蠻便宜的啊。
2016.12.28(三)
天氣是陰天,希望不要上雨就好了,要不然活動就會變的很麻煩!
 看看大海,心情就會比較平靜一點
這次沒有去用健身房,就稍微散散步囉!待會準備要來下船吃石垣牛啦
下船之後都會有的石垣島傳統舞蹈,非常有活力。
下船來張自拍囉!
觀迎到石垣島的牌子,待會要走出港口,租車業者就在那邊等我們啦
來石垣島就是要吃燒肉,要不然要幹嘛?這家就是台灣人最常來吃的金城燒肉,就來吃吃看飿多好吃吧。
看到牆上的燒肉的,好厚一片,比我之前吃的都還要厚呢。
同事-花虎及母老虎
服務人員怎麼還不來呢?準備要點餐囉!
這點用的是炭火喔!非常的燙呢。
旁邊的座位還沒有人坐,可能人潮還沒來
石垣牛來囉!其實我的建議點台灣人最常點的梅套餐,就可以吃到更多的石垣牛,三個人就吃的飽了,不要像我們這樣點單點套餐,四個人分下來其實我覺得沒有比較划算呢。
有明星來的話,千點不要對他們照相喔!畢竟這是相當著名的店家,常常會有明星來光顧喔!
 吃完之後上個廁所準備到下一個景點啦
其實進來就要脫鞋喔!記得這是禮貌喔。 

這邊只能用餐九十分鐘喔!不過我們在邊吃石垣牛也吃了快六千台幣呢。
接著請司機大哥載我們到川平灣,這地方別稱叫做小馬爾地夫,雖然水很乾淨,不過我覺得也還好,因為之前來過這邊,也坐過這邊的玻璃底船啦。
由於天氣愈來愈不好,所以船隻好像比之來少呢!
接著就慢慢的走來沙灘來囉,風超大的

 只能說這邊水的顏色真的很乾淨,沙灘也沒什麼垃圾,日本人對於清潔環境真的有一套呢
風真的好大啊!我這麼短的頭髮都會被吹飛了
接著走到珍珠專賣店,今天人好少喔,沒有觀光客呢。
珍珠店外面放的大貝殼呢
接著來到展望台,不過雨勢似乎沒有停下的跡象呢!
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可以看到整個街景,不過現在下這麼大的雨,什麼都看不到呢。
真的都是霧啊!
 看不到呢
本來還要去鐘乳石洞,不過有人說不去,只好就直接往回程的方向到石垣島的公設市場,這也是觀光必來的景點之一喔!
其實公設市場不長,就這樣短短一條路,馬上就可以逛完了
來到買土產店的地方,消費到達一定額度就可以免稅囉!
石垣牛仙貝和辣味蝦餅
在這邊我們買了不少東西呢!
其實市場還也有其它家可以買,貨比三家不吃虧
這邊有些小巷子也是可以走進來,說不定會找到你想吃的當地特色小吃呢!
漸漸的台灣人的聲音愈來愈多了,看來是之前在船上報名觀光的人也來逛這邊啦。
公設市場的東西買完之後,接著就準備到永旺超市及藥粧店買東西啦,這次買了一堆東零食,還有一些感冒藥,因為我這次感冒好像還蠻嚴重的,旁邊的室友也被我傳染了,快要到登船時間了,把東西搬上船後,接著就去吃奧珊娜燒烤了。
來吃燒烤還有樂團在演奏呢!不過這個樂團有三個主唱,真怪的組合。
燒烤的口味是最重,好不好吃看個人囉!我只能說這是免費餐廳就別要求太多啦。
樂團側寫照!
晚上去參加他們的聖誕仙境歡送派對,畢竟是最後一個晚上啦,他們會依照節日推出不同的歡送派對喔!不過最重要的是這邊還有東西可以吃啦。
這三位就是剛才在餐廳的那三位主唱,不過有些歌他們就唱不上去了,畢竟每個人的聲線不同,也謝謝他們幫我們帶來歡樂囉!
結束後接著就是麗星郵輪的長官來跟我們致詞,致詞完之就叫所有部門的船員來跟我們跳舞囉!喜歡跳的就一起上來囉,跳完之後就各自回房休息,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2016.12.29(四)
終於到旅程的最後一天啦,早上就先整理一下行李,因為待會10:00還要簽到才行,麗星郵輪現在的小費都是最後在船卡結帳喔,記得要先去七樓結帳,才能下船喔!
十點了,待會準備講麗星郵輪的未來展望囉,不過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下水已經二十年,現在在基隆港的新船愈來愈多了,寶瓶星號的設備是有點有老舊了,現在有歌詩達郵輪、星夢郵輪、公主郵輪等等之類的大型郵輪在競爭,而且價錢都不貴呢。
講完之後接著就是去吃飯啦,我們中午吃王朝餐廳,這家免付費餐廳做的中式美食,都最後一天了,就來吃個粗飽吧,吃飽後回房間等待下船,我知道會排很久,所以就先在房間休息啦,等人少一點再下去,不過有人想趕快下船,所以我們把東西整理好,就在航海家餐廳坐著等下船囉!還好這次人少,馬上就下船了,不過因為在檢驗那邊有不少人被抓到帶兩條煙,所以出關的速度稍微慢了一點。
回到基隆港囉!路上叫計程載我們回公司,結束麗星郵輪石垣島三天兩夜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