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105.01.07 台中柳川藍帶水岸+紫南宮還願+竹山工業區觀光工廠二日

2017.01.07(六)
由於已經快到去年我去紫南宮福德正神求財的時間,想說這禮拜沒事,就去紫南宮還金再借金,祈求今年一切順利平安。不過因為早上還有一點事情,所以我十點多才出發,今天一路上都非常暢通啦,都沒有塞車呢,由於小鍾他們到西屯的春水堂吃飯,於是他叫我先開到大肚交流道下來轉沙鹿,這樣會比較快,開了一陣子終於到春水堂啦,不過是中午時段當然是沒停車位,還好旁邊有一個付費停車場可以讓我停車,停好車之後就去吃飯啦,上到二樓就聽到熟悉的小鍾他兒子的聲音「臭叔叔」,這想也知道是小鍾教他的。坐定位置後,我就開始點餐啦,開了二個多小時的車也飲了,點了一個胡麻豬排套餐,然後等菜上來,吃完已經是兩點多了呢,小鍾他們要先回去家裡,我看到對面有捐血車,想說我好久沒捐了,就來排隊看看,待會再回小鍾家休息。
來捐血的人蠻多了,所以在這邊我也排隊排了快一個多小時,這次的捐血是由彰化的一間美容機構所主辦,我是看到還可以抽家電,所以想說來拼看看。
捐血寶寶也出來了,大家都開始低頭滑手機了,因為真的等太久啦。
就是這間彰化的美容機構所主辦,到我的時候,叫我去測量血壓,我的血壓不管怎麼量就是會超標,話說我一點都不緊張,怎麼一直呈現高血壓的狀態,後來怎麼樣都沒辦法降低,只好放棄啦,就直接開車回沙鹿小鍾家啦,由於我今天還是住我最常住的宜舍單人旅店,這間旅店是我來台中玩一定會寄宿的地方,為什麼呢?因為便宜啊!而且就在台中火車站旁邊,交通非常便利呢。在小鍾家附近停好車後,我就坐雙節公車直接到第一廣場站,下車後整理好東西準備要去有「台中清溪川」之稱的柳川水岸。其中從我住的地方走過去只要十五分鐘左右,還算蠻近的。
假日人還不少呢!畢竟電視一直在報啊。
以前是條臭水溝,現在變的非常的漂亮了。
LED天鵝
愈往前面人愈多,這地方真的很適合情侶來,因為每個人都在做擁抱的動作,當每個人都在抱的狀況下,其實就不會那麼丟臉啦。

這地方就在柳川東路三段,其實有很多個階梯可以走下來,大家都是來看整治過後變的有多漂亮呢。
掛在樹上的燈飾
LED樹,這樣的室外造景也很漂亮呢。
既然來了就來一張自拍囉!
晚上的夜景的確很迷人呢!
走到柳川東路二段,這邊就完全沒整治啦!
就是這個交叉品,台中清溪川在柳川東路三段喔。
這邊的水真的很清澈,下面還有魚兒魚兒水中遊

兩邊都掛滿了彩繪燈籠
啟用音樂會的圖標「柳岸花鳴」,不過今天不是假日,怎麼不見街頭藝人表演呢。
路旁備的野花LED燈
這景觀真的很像韓國的「清溪川」
不過今天好多認識人都打卡在台中,這是準備來台中大集合嗎?原來是因為台中旅展還在進行,難怪我看到以前的同事鄭三哥也過來這邊參觀囉,見面就聊聊最近的近況啦,看來大家都過的還算不錯啦。由於我待會還要去看新的愛麗絲大飯店,斷所以聊天聊完就繼續我的探索之旅啦。一直走著走到柳川西路了,好遠,我走了應該有四十分鐘了啦,終於看到愛麗絲飯店的大門啦!
這就是台中的新飯店「愛麗絲」,不過四周都是住宅區,好像沒什麼可以逛的地方呢。
正門口
酒吧

品茶的地方
看來這邊有現做咖啡及現榨果汁
前面的應該是商務中心!供旅客查資料用的
牛擺飾品
一樓共有四座電梯,不過這間飯店有200間房,如果全滿應該是負荷不了承載量的
大廳種了好多花,其實愛麗絲的大廳真的很大呢!
這應該是算交誼廳喔!因為櫃台人員說餐廳是在二樓
二樓的餐廳,約180個座位,這位子夠多了

 取餐動線我覺得也設計的不錯啊!
 餐廳外面的休息區
這個就是大廳!很大吧。
前面只能停一台遊覽車而已,這是缺點,必須分時段來才行,要不然會卡在一起,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沒辦法參觀房間,下次有團來台中再住這吧。接著就慢慢走回去宜舍單人旅店,在繼光街的攤販隨便點個東西吃,吃飽之後就回房休息,明天還得早起去紫南宮還願呢,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2017.01.08(日)
隔天一大早因為我跟小鍾怕紫南宮太多人,所以約好九點就從正英路出發過去,所以這次宜舍單人旅店很早就退房了,我趕著去紫南宮囉,其實也沒睡多久,馬上就出門啦,搭著公車回到正英路,等小鍾把我的車開過來,我們就準備出發到紫南宮囉。
 紫南宮的階梯彩繪
過完農曆年就從猴年變雞年了,再加上紫南宮原本就有在供奉金雞的,所以路上可以看到一堆跟雞有關的擺飾啦。
紫南宮的竹筍廁所,裡面還有水舞表演呢。
到紫南宮正殿啦,人還是一樣多,先去旁邊還錢,這次還的是就是上次借的兩倍。然後再跟福德正神祈求借金,這次第二筊就就聖筊了,所以神明願意借我500元,真的非常感激,如果今年還有再賺到錢的話我還是會過來的,有借有還,再借不難。還完錢跟借完錢後,由於時間還早,就到附近的觀光工廠看看喔!
首先是第一間,光遠燈籠觀光工廠,故名思義,他就是做燈籠的一個工廠喔!不過也有導覽,所以可以在這邊看看燈籠的文化。
 門票收費標準
 全區地圖
 賣場
 DIY教室

 另一邊的教室
 曬燈籠的地方

簡報區,這邊看完之後接著就走到另一邊的遊山茶坊喔
入口處
遊山茶訪地圖
門前的擺飾
遊山茶訪的賣場,他們賣的茶都很精緻喔!米堤大飯店都是用他們的茶呢。
會有導覽人員來跟你解說茶的歷史,還能聞台灣各地區的茶香喔。
製茶的一些器具
評茶的工具,來品茶葉的外觀、水色、香氣、茶湯、葉底

各式各樣的茶具
喝茶的地方
茶罐和茶包都很精緻呢!需要的話可以買一罐喔。不過單價很高呢~
遊山茶訪全景外觀

到下個觀光工廠「藏傘閣」,這應該是最多人知道的觀光工廠啦
遊覽車還蠻多的,有些已經先去裡面聽簡報啦。
全區現場圖
這邊除了買傘還有賣其它東西喔!
各式各樣的特價傘
還有扇子、存錢筒、玩具、食品等等之類各式各樣的東西
還有現場烘焙的蛋糕
屋頂上掛滿各式各樣的傘
沿路都是傘的介紹
這是整組的傘,不過 這麼大的傘應該只有店家會買吧。
這應該是他們辦活動的地方

這邊在介紹傘的種類
原來傘也有分那麼多種啊!
喜歡就挑一隻回去囉
這邊似乎也在製茶,旁邊則是烘焙坊,接著回到原本進來的地方,我買了兩隻傘放車上當備用,反正之後一定用的到啊。
接著就到今天要走的最後一家觀光工廠了「采棉居」現在打1折耶!

小雞抱枕,打折後一個100元耶!真的很便宜
這邊都是在外面賣的特價品呢,當天有來的貴賓出手都不手軟的,都買了很多東西
各式各樣寢具都有呢
這是觀光工廠,所以也會有DIY活動,牆上掛的就是客人的作品啊
我覺得有些寢具還不錯看喔!
用枕頭做出來的公司名稱

樓下的DIY體驗教室

慢慢的走上樓,看見各式各樣的布料,今天是假日,所以才沒有工人在這邊吧

這邊還有一台機器,如果你不曉得你適合什麼寢具,他會依你的生日來判斷你的五行,然後選出你比較適合什麼寢具喔。
羽絨也分很多材質,這邊都有介紹


公司最愛買的李小姐又叫我來幫他買東西了,結果在這邊挑了好久,還是沒有他喜歡的東西耶!他說沒有卡通圖案他不要,這邊逛完之後,我們就去吃竹山的麥當勞,沒錢只能吃這個啊,吃飽後就開車回沙鹿小鍾哥家休息,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就開車回台北,今天竟然一路順暢,連最會塞的路段都沒塞。真是奇妙的一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