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106.10.01 軍艦岩登山一日遊

今天又是飆高溫的一天了, 不是說這禮拜就要變涼了嗎?看到家裡的溫度計還飆高到35度呢!真是太可怕了,早上想說這麼熱,去國民運動中心游泳好了,結果游泳到一半,泳鏡斷了,是有沒有這麼衰啊!不過想想這泳鏡也用了快十年了,天下沒有不會壞的東西。再買就好囉!看到同事早上就去和美山步道爬山,想想我好久沒做爬山的活動啦;下午去爬軍艦岩 親山步道吧。不過下午應該更熱,帽子和水都要帶足才行啊。下午就去爬山吧,果然下午熱到爆啊,這次是不是從陽明大學的登山入口走,是從崇仰七路的登山入口進去,話說這邊比較難爬,我幹嘛選這邊啊。
軍艦岩有兩條登山步道喔!
入口處地圖
入口處往上走,完全沒有水泥石階,不過這邊還算好爬了。
往上漸漸會殺石頭階梯喔!
其實沿路都會看到登山隊走行程所綁的帶子,所以不用怕迷路,也有人會有奇異筆標示正確的方向。
 終於只剩0.6公里我就可到目的地啦
往上走路四又開始變難走啦
終於走上來囉!路標上有之前的人留下奇異筆跡,指引下次過來
接下來總共會有三條路可以做選擇喔!

這邊的路算是最難走的,小心絆倒啊!
終於快到囉!
前面那個大大的石頭就是軍艦岩啦!
爬到石頭上面就可以看到台北市的風景囉!記得爬石頭要小心,免得摔倒。
今天太陽很大
坐下來休息一下囉,其實上面還有一個最高點可以自拍,我沒爬上去,我爬上來時候的只有兩對情侶而己,今天真的太熱啦。

這個就是軍艦岩的外貌,很像一艘戰艦吧。拍完之後接著就快速走下來,因為我發覺到我快昏了,趕快下山為妙。
下山之後,接著就到旁邊的照明寺參拜,感謝我這次行程平安啊。
觀世音菩薩喔!
照明寺的這根柱子,真的寫出我現在處境,這句話根本就是我的代表啊。看完之後,接著就騎車下山回家囉!結束今天爬山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