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106.11.03 熱血花蓮四天三夜自由行-day 2

早上醒來外面還下著大雨,看來一大早衝太魯閣的計畫得要先改變啦!早上先吃個早餐吧,先等一下雨會不會小一點,再繼續我的行程,畢竟花蓮的景點大部分都是戶外的,外面雨真的不適合外出啊,吃完早餐後,雨終於小一點了,畢竟來花蓮就是要去太魯閣衝一下啊,所以套上雨衣後,就往新城方向騎去啦!騎了約四十分鐘終於到牌坊啦!牌坊的國內外遊客還是算蠻多的,不過比起假日的話,這人數算是少的呢!
 著名的牌坊,來太魯閣一定得拍的景點喔!


牌坊的故事
入口處當然也要來拍一張囉!
看著這些照片,發覺到我不減肥真的不行啊,好不上相。
 往上騎就是太魯閣遊客中心啦,不過明天要辦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所以我今天一定得來走太魯閣,要不然明天根本進不來啊!


遊客中心正門,進去順便上個廁所,待會還要走步道呢!



 其實遊客中心可以逛很久,不過大部分都是把他當成休息站了,要不然這邊的資料應該可以看個三個小時沒問題!
加上明天辦的馬拉松,原來峽谷馬拉松已經辦了十八屆啦,吸引很多國內外遊客來參加,這邊看完後,準備要去走小錐麓和砂卡礑步道啦,之前都是排給別人走,這次我自己走。
 其實指標非常清楚,而且沒有叉路,不用怕迷路
 剛才就是從這個隧道騎過來的,是單向道喔!回程的時候千萬不要走這邊
 砂卡礑步道入口處
砂卡礑步道,不過時間還早,先走小錐麓步道好了。
 這條古道也叫「發電古道』

 往左邊走囉!

 一開始的路都是這種小碎石路喔!


 再來就是走階梯囉!
 探險步道-只能5人,而且單向通行,如果對面有人,就沒辦法走啦!
 為什麼我的臉會變的那麼驚恐,因為我的臉頰停了一隻蟲子,感覺一直在我的臉喝水,一直不肯下來,我又不敢亂動!


 在蟲子還沒離開前,我再拍個照吧 
 過了一陣子它終於離開了,外套蓋住後,快跳啊。
 走到前面又看到一群遊客, 提醒他們有蟲子,記得要蓋上外套護住頭部,免得被蟲子纏上啊!真的是好可怕的體驗。
   走到終點約20分鐘左右喔!終點是個通風,通風口外面就是砂卡礑隧道,所以我們又走回原本看到的入口處囉!

 走到原入口處後,接著就是走砂卡礑步道啦!砂卡礑如果夏天來真的會很避暑喔,因為太陽光照不到喔,而且不定時的會有徐徐的涼風吹過來。砂卡礑沿路的風景也是很漂亮的。








 走了四十分鐘終於到五間屋了,這邊有飲料和香腸可以買喔!五間屋就是砂卡礑的終點囉!


 再往前走就是水壩了,前面就沒路啦。這邊稍微拍一下照後,回到五間屋休息一下,因為又開始下起雨來囉!

 會不會拍照真的很重要,這是我自己自拍啊!
  










 砂卡礑橋
 走回原來的入口處,準備要下山囉! 
 長春祠
其實旁邊有步道喔!不過我時間不夠就沒去走啦!
 接著趕下山去買佳興檸檬汁啦!這是要來花蓮一定要買的特產,為什麼要買?因為好喝啊,所以平日也很多人在排隊喔!
 店的外觀!裡面有賣吃的東西, 不過我要趕去遠雄悅來飯店所以就沒來試吃東西啦。
 看這天氣快下雨囉,果然不到十分鐘就開始暴雨了,我也爛得穿雨衣,直接衝回飯店再洗澡就好了啊。
 騎了許久,終於到遠雄悅來了,不過在上來前有間7-11,記得要先去補貨,要不然上面的東西除非你口袋夠深,要不然去補貨才是比較聰明的做法。
 這是住的是山景雙人房,話說我上次住遠雄悅來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房間沒什麼變,還是一樣的高級啊!
 辦公桌
還有沙發可以坐喔!
從窗外看的景色
有浴缸耶!備品和吹風機在抽屜
不是免治馬桶

走廊

電梯
購物買泡麵的地方,一包泡麵要60元
沒那個預算吃這邊的晚餐啊!以後有團再來吃囉。


酒吧也在大廳裡面,不過今天好像沒營業,吃早餐也可以選擇在這邊吃喔。


戶外景色



看太平洋景色



辦大型活動的場地,其實遠雄也有室內的宴會廳啦!



南翼的戶外游泳池

可以給小朋友穿的的服裝

健身房

桌球室和撞球間
室內游泳池
日本料理吃到飽,980加一成喔!
每次我生日那天就是金針花最盛開的時候!


宴會廳其實比較靠近南翼喔!
晚上出去大門外面拍戶外的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