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106.11.02 熱血花蓮四天三夜自由行-day 1

尾牙抽到的花蓮住宿券因為快到期了,所以就趕快安排旅遊把券用掉,要不然真的再過一個月就是廢紙一張啦,還好這次有找到朋友跟我一起去這次的旅行,要不然就得自己一個人去啦。之前去玩都是抱持去工作的心態,是去服務的客人,這次是真的自己出去玩,所以不會戰戰兢兢的感覺啦,這次是訂10:00的火車,說時候這班是有點晚啦,因為到花蓮已經是下午了,原本我是訂06:30的火車,不過朋友說太晚啦,所以只好找別的班次來替代囉!
 接著進月台,準備等時間到搭火車囉!
從台北到火蓮的火車大約要行駛三小時的車程,車上也有販賣便當,如果肚子餓也可以購買啦!不要餓肚子比較好,旅遊是需要體力的。到了花蓮火車站後,出站後就一堆拉租機車、汽車的廠商,這次我租的是富豪機場行,雖然一天350比較貴一點,不過車子真的很新。要不然再去找便宜的我覺得我可能沒時間啦,租好車之後,我覺得行李在身上真的很不方便活動,所以就先去第一天住宿的花蓮康橋大飯店先辦理check in手續,把行李先放在飯店,待會再去吃飯囉。
康橋的櫃檯,一進門就看到了,旁邊是好樂迪和秀泰影城喔!
商務中心,可以在這邊做後公事或打電話
 電梯兩座-其實康橋真的蠻大的喔!
接著來吃一下著名的太監雞,之前都是排這邊,但都是我派的領隊去吃的,我從來沒吃過,今天來嚐嚐看味道囉!目前太監雞二店已經沒開了,只剩下總店在營業喔。
中午人還蠻多的
櫃檯
中午人還蠻多的
蔥油雞-小盤的370元,不過雞肉真是很嫩啦!還不錯吃喔。白飯一碗十元喔!吃飽之後接著就是衝行程啦!
第一個景點就是奇萊鼻燈塔,不過裡面目前還沒開放遊客參觀呢!
遠方的奇萊鼻燈塔
用相機拉近後比較清楚的奇萊鼻燈塔
IG熱門拍照點,不過這邊要小心,鐵棍都外露,一不心就是撞到或是刺到,所以拍照時要格外小心喔!
相機畫素太爛拍出來的就是這種「笑果」,再加上模特兒太胖,拍起來一點都沒藝術感。
相機好就是拍成這樣!但模特兒還是不上相
再來一張照片

 來花蓮就是要看海啊,要不然要幹嘛?
整個奇萊鼻的全景,前面就是我這次的旅伴,新訓到現在還能有聯絡,也算是種緣分啊。
接著往下一個景點,四八高地秘境,其實就在營區旁邊,機車是可以騎進來的,不過這邊蚊蟲還蠻多的,記得噴防蚊液,以免變成紅豆冰。
秘境?
以前的陸軍營地


這邊坐著可以看整片大海喔!非常的療癒喔!
天氣是真的很不好,來這邊還遇到一位東華大學的老師,跟我講這邊不是四八高地,是四八高地秘境才對,因為這邊是看不到高地地形的。來這邊的通常都是外國人比較多耶!其它大部分都是慈濟大學的學生。
站在石頭上拍照!站在上面其實還還蠻好拍的,不過我剛才在奇萊鼻有撞到鐵棒,所以腳有點痛啊,沒辦法擺姿勢。
 旁邊有一塊雜草田,一定要有人在中間拍才會有感覺,要不然就是成堆的雜草。
接著來到原野牧場,今天是平日,所以沒什麼人,下面就是七星潭囉!所以先走下來海灘拍拍拍照啦,待會再去喝羊奶咖啡。


站在石頭上拍照,我的臉還是好大!

七星潭也是國內外著名景點!所以來自國內外的遊客也很多

今天風浪真的很大,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捲下去喔!
 原野牧場內部,不過今天沒什麼日,假日都是全滿的!
 安排在靠窗的位置,但是有電線,拍起來就不好看啊!

其實裡面的裝潢很不錯,如果沒有事的話可以悠閒的在這邊渡過一個下午!

180元的的羊奶咖啡 ,還會附上一塊小餅乾,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後,準備又到下一個景點。

 接著來到向日廣場!這邊其實就是花蓮港囉。向日廣場裡面也有很多可以做DIY的地方喔!不過我可能是太晚來了,所以店家大部分都關了。
 鯨魚擺飾
 店家都關了
 平日沒什麼人
 瞭望台
 接著再走上去看看吧

 上面其實是個咖啡館,不過也關了,來這邊就是拍所謂的多彩建築。
 晚上的花蓮港其實蠻漂亮的!
 從另一端走下來,又看到瞭望台了

向日廣場逛完之後,準備回飯店休息啦!

花蓮康橋大飯店走廊
 浴室,有浴缸和免治馬桶耶!

 備品區
 晚上八點還有宵夜耶!不過來花蓮還是要吃著名的店家,所以休息一下又往外跑了
 假日要排超長隊的公正包子,平日沒什麼人,所以馬上就買到了。真的不錯吃
 周家蒸餃也是排隊名店之一
 炒天下,之前用過的團餐餐廳
 來到東大門夜市啦!
 東大門夜市平日沒有什麼人潮,大部分都是國外來客人

 必吃店之一- 第一家烤肉串
 必吃店之二-林記燒番麥

 繼續從另一邊走到原住民一條街

 東大門夜市-把之前三個夜市合併之後,變的規模相當大了
平面圖
 接著走到著名的鋼管廟口紅茶
 紅茶還蠻好喝,坐下來休息一下
 旁邊就是廟喔!
 喝完之後準備回飯店休息啦!玩了一整天也累了。
回到飯店之後繼續吃宵夜喔!其實康橋的宵夜已經跟正餐差不多了,真的很讚喔!這家飯店真的很不錯,外面還有腳踏車可以租借,離市區也算近,吃完之後就回房間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啦!不過外面也下起大雨了,明天的行程是太魯閣耶,真的有點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