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106.08.19(六)澳門世界遺產之旅+長隆海洋王國跟企鵝吃早餐三日

 隔天一大早,05:00就醒來了,先來看看飯店週邊有什麼吧!
 電梯門
 飯店大廳,大陸人的服務態度並沒有像台灣那麼友善,其實我覺得這才是真的服務態度,只  做你該做的,『服務至上』、『客戶是神』我覺得只會造成客戶更多的不理性。
飯店外觀
六點多就有旅遊團要出發了,看來比我們的行程還要緊湊,畢竟大陸的短短一條路就需要四十鐘以上的時間。


太早了,許多商家都還沒開呢

有客人早上一定要喝咖啡,只好帶他來肯德基買囉!
珠海市區的街景
金冠假日飯店早餐用餐的地方

很簡單的菜色,今天咖啡機還送修啊!我只好叫飯店拿三合一咖啡出來泡。為什麼我這次帶團遇到的問題這麼多啊,我自己也要檢討。吃完飯之後,從金冠假日酒店到長隆海洋王國至少是四十分鐘到一小時的車程,不過要先去企鵝酒店團體櫃檯辦理寄放行李和check in,下午三點過後才能進房。
企鵝酒店有分兩個區域住宿,冰川區和海洋區,我們住的是離園區比較近的冰川區,辦理住房和寄房行李手續後我們就前往園區了,現在時間是10:30 ,園區的開園時間是09:30喔!就算九點過來還是不能入園的,再來企鵝酒店和海洋王國的消費是外面市區的四倍,非常的貴喔!去長隆海洋王國也只能帶兩瓶水而已,多的會叫你丟掉啊。長隆海洋王國裡面沒有任何一台飲水機,他就是要叫你買他的東西,總不能等到中暑了再喝水吧。
明天要進來的帝企鵝餐廳
園區跟飯店的快速通道,從企鵝酒店走到園區,大概不用十分鐘就到囉。
如果是買一日券的人,就要來這個團體領票口,如果是住兩晚企鵝酒店加二日券就可以在企鵝酒店先拿票了,一日券的的限制非常多,只能團進團出,我事前一直查,也問了組團社,跟我講一日券可以多次進出,沒想到來的時候只能單次進出,我現場問導遊說我可不可以補錢變成二日券,導遊回我說我補不起。導遊可能不曉得我是業務吧,只認為我是單純的領隊而已,可是我真的也不曉得要補多少啊?竟然說我補不起,然後最搞笑的是,你買了18張成人票, 可是有兩位超過1米5的小朋友,你就全部買大人的不就好了,組團社要省錢也不是這樣吧。在長隆海洋王國不能出來真的是一間很可怕的事,沒有水可以喝,要買裡面的水貴到爆啊,一瓶600毫升的水要50元台幣,你買的下去嗎?
當地的導遊都在這邊領票,一日券浪費時間又費時,不管怎樣,以後接團你一定得買二日券,企鵝酒店住兩晚就對了,要不然一定都是客訴收場,這次我已經有了慘痛的經驗了。
入口處進來後海洋廣場LED天幕,會一直變化喔,這邊非常漂亮,所以會讓人一直不斷的拍照喔!等客人全部入園後,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了,現在已經是11點了,室外的溫度跟台灣一樣熱啊,走一下就汗流挾背了。
各個地方都會有屏幕介紹各館的表演時間,一天之內你逛不完海洋王國的



終於入園了,但我似乎開心不起來,可能是我在台灣講的話,跟實際上處理的不一樣,我也只能盡力處理啦。先來看白海豚囉~看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海洋王國的地標之一,鯨鯊館的大鯨魚喔

這項目還在測試中,感覺像是大怒神的遊樂設施,下次再來就開放了吧
鸚鵡過山車,海洋王國最刺激的,這次沒玩到,下次自己來一定要玩。
由於外面實在是太熱了,只好隨便跑一個館進來了
好多五顏六色的魚呢!
我現在的臉的表情就跟這隻魚一樣冏啊!也只能硬著頭皮帶下去囉。



這邊有很多動物的解說牌,不用怕看不懂喔!
海底隧道已經變成一種海生館必備場景囉。


金龍魚
鱸鰻,捕魚的時候可兇的呢。

好大隻的娃娃魚


拍會動的物體真是難抓啊!我的相機應該調到快門優先模式,也就是所謂的運動模式。

 海象館附近就是鸚鵡過山車的入口處啦!遊樂設施很貼心的都會寫上還要排多久才行。
不過已經到中午了,先吃飯再說吧!
這樣子198元台幣,知道為什麼說很貴了吧。接著來到鯨鯊館,看會不會比較涼一些啊!


魟魚耶!
暑假期間,不管什麼館人都很多。
還是館內比較涼啊!




這一片的海洋世界,真令人陶醉,真的很美呢。
河豚的一種,超難拍的,我沒拍到它只好拍解說牌





 五顏六色的水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變顏色喔!

 大型魚類,如鯨魚、鯊魚都在這面牆可以看到喔!

人潮源源不絕





只是說海洋世界世界充滿驚奇,這就是水母的近照啦。



又是一個長長的海底隧道啦,有各式各樣的魚類,基本上在出口處都會有販賣部,這時候就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的再掏出你的錢包囉。
接著來到海底互動船排隊囉!

 排隊的人潮還是一樣多呢!
終於快到我啦!

所有的客人都會被映照在這面牆上喔!到外面的時候想要照片你又得掏錢出來啦。

 這個就是我搭的海底互動船,最多可以三個人喔!
會講話的魚,不過我把他拍的有點白內障了


在搭船的同時,會搭配一些劇情,讓你理解一些海洋生態囉!

到出口囉!這邊就要準備出來囉。









走出來外面剛好就是日間遊行啦,這一場看不到的話,晚一點的話還有下一場可以看喔,跟夜間遊行是不一樣的感覺喔!




遊行結束就會把圍在兩旁的繩子放掉啦!
一頂帽子350元台幣,真的很貴呢。
白鯨劇場超快就額滿,到表演時間的時候記得趕快去入園喔!



另外一項刺激的設施,冰山過山車喔!不過人還是很多,我還是下次來再玩好了,而且是自己來而不是帶團過來。
接著來看北極熊館囉!


入館之前看到的是一大群棕熊,不過都養的很大隻,應該是沒有遭受到虐待啦。

全世界熊的種類
 懶洋洋的北極熊
 神奇的冰屋,進去裡面不會冷耶!
 因紐特人的生活器具




 北極熊正在大口吃冰過的肉呢!


北極狼
極地轉轉車,由於要排太久,我放棄啦。


來看看水獺的平日生活習性!


其實我真的快熱死了,看到有水的地方先來休息一下囉!
太熱了,大家玩水玩的不亦樂乎呢!
只能說長隆海洋王國真的很會做生意


販賣部賣的商品
來一張自拍喔!我的臉都是汗啊。
來拍拍固定時間都會有的水舞
終於到出口了,園區其實就是花蓮海洋公園,屏東海生館的2倍啦!
終於到一開始進來的地方了

在企鵝酒店下面有很多攤販喔!不過都只營業到21:30喔,過了這個時段攤販就收光啦。
 因為企鵝酒店團體櫃檯人員17:30就下班了,要拿房卡的話,必須又跑到散客區去,所以我只好先出來拿房卡囉!先入住房間啦,這次是住溫帶房。
 連杯子也都有企鵝喔!

浴室裡的備品也跟企鵝有關喔!
這間房間視野還不錯啊!看的到馬戲酒店和橫琴酒店,園區有三間酒店,企鵝酒店是價格最低的,但是也不便宜啊。
以前冰箱是要跟櫃檯借的,現在房間裡都有冰箱了,台灣人夏天沒冰箱根本受不了,前一天的飯店還來個什麼常溫冰箱,我只有黑人???


企鵝酒店的主題性很強,隨時都可以看到企鵝的縱跡,也難怪這幾年來會變成最火紅的親子飯店啦! 投資200億的園區,也大概短短一年就回收完畢了。
來帝企鵝餐廳問一下相關的用餐事項,加床不會有餐,一間房就是兩客早餐,要在多買早餐的要去旁邊的櫃檯買呢,我是團體耶!有兩間加床啊,如果客人下來等到沒早餐不就抓狂了,我的房只有我一個人住,多一客早餐,另外一個客人帶小朋友用餐券,也多一客早餐,雖然這樣子25位都有得吃,但是報別人的房號進去怪怪的。還好客人沒說什麼啊。

漸漸的園區也開始天黑啦!

走廊也都是企鵝啊!


晚上由於我只剩128元人民幣,所以我就沒吃晚餐了,只吃飯店在房間給的水果加喝水。然後接著就來逛散客區了,這個都是藍光的地方,是接待散客的客人,不是團體客喔。
接著再走回到團體接待處,因為客人看完煙火也快出園了,我必須先下來拿房卡和行李給他們,要不然讓客人等就不好啦。
到處都見的到企鵝的蹤跡啊!
這個就是團體櫃檯 ,過了17:30之後只剩下值班人員會在喔!看到客人都平安出來,接著把房卡和行李拿給他們 ,請他們早點休息了,畢竟也熱一整天啦。
 連衣架也是有巧思的
另外一區的走廊
原本想說來找吃的,結果店家都關了,看來跟台灣不一樣,台灣24小時都買的到吃的東西
連下午茶都這麼貴啊!
又來拍散客區了,這邊真的很好拍呢。

來拍拍夜間的企鵝飯店囉,好多企鵝在外頭。
QQ家族,通訊軟體的人物
房間走廊的壁畫,好像每一層都不同呢!
企鵝酒店餐廳介紹,當時沒錢了,沒有去吃看看味道是怎麼樣的,早點休息喔,明天還有行程呢,把四天三夜的行程濃縮成三天,不趕才有鬼,走的完叫幸運了,下次絕對要提醒客人住就是要住兩晚企鵝買二日券,要不然都沒有什麼優惠,這是一定要提醒的,處理完客人的網路之後我也累了,趕快躺下去睡覺,明天才有體力帶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