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106.08.18(五)澳門世界遺產之旅+長隆海洋王國跟企鵝吃早餐三日

今天很開心的又是由阿餅帶團出去澳門+珠海啦,由於我們是11:20的班機,所以09:20要在第一航廈澳門航空七號團體團櫃檯後面集合,不過我還是很早就過去機場了,因為我知道有的客人一定會提早過來機場集合啊,所以我就先搭客運提早先過去機場啦,果然是暑假期間,人潮還是很多,每次來機場我都會疑惑?我們的景氣真的那麼糟嗎?出國的人還一堆,怪哉。
-----------------------------------------------------------
搭長榮的機場巴士,準備前往機場囉。
現在由於已經快中午了,午班機的人潮似乎沒那麼多,聽說再早一兩個小時來都是人呢!
等全部的客人都到了,也繳交護照給我,幫他們把所有的登機證刷出來然後拿給他們,接著把注意事項跟各位貴賓說明完,就可以掛行李啦,行李一定要確定都過了,才能往登機方向去喔!請記住,澳門和香港現在入境的政策有改變,只能帶19隻煙,請各位不要觸犯法規。接著就是往登機方向去做x光查驗,接著就是逛免稅店,等登機時間要到的時候再走過來登機門喔。
---------------------------------
這次的登機門是主機版牆呢!
我們要搭的飛機飛過來啦!
終於要準備登機啦!
飛澳門很快,只要1.5小時即可到達!


到澳門機場囉!出關後見到導遊後,接著準備上車吃飯囉!第一餐吃的葡式風味餐!澳門的物價本來就比較高了,所以相對的餐標也高一些,但是餐食並沒有比較豐富,畢竟澳們連水都貴啊,然後澳門是右駕喔!
第一天吃中餐的地方
 馬介休魚捲-葡式風味
我的領隊餐,客人的當然沒有吃那麼的簡易
接著上車去看砲台囉!澳門觀光的人真的很多啊。
澳門的西側都是屬於比較老舊的房子
新葡京酒店


砲台


不得不說,澳門的觀光真的做的很好,連砲台都可以做為一個觀光景點!
接著走路到澳門著名景點大三巴,這邊人真的有夠多啊!

雖然來澳門觀光的人都買鉅記,不過澳門的導遊說咀香園香精用的比較少,吃起來比較健康,我也是有在做烘焙的人,只要一點點香精粉就可以讓香味四溢啊!
澳門的街道真的很小,而且觀光客真的很多啊!準備前盧家大院啦!小心扒手喔。
其實盧家大院就是傳統中國的有錢人宅第建築啊!如果常看中式建築的人可能就會對他沒興趣啦。


國外走三天兩夜,時間真的很趕。每個點都想沾醬油一樣,都沒辦法看很久,這一切都是我把路程想的太簡單。
我終於來到議事亭前地啦,這邊人也是很多,這棟黃色的建築是聖母玫瑰堂喔!
之前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這塊地區有好多歐式建築呢!隨便拍都美。
澳門仁慈堂
前面那棟建築就是民政總署
澳門郵政大樓


就這樣,澳門的行程就結束了,我真的覺得都是在趕行程。接著要前往拱北關了,之前就聽老闆說人數是橫琴關的十倍,也號稱天下第一關,不管是假日還是平日人永遠是這麼多,不會有少的時候。澳門導遊把我們送進拱北口岸的時候, 就沒辦法再進去了,入境的話請跟著人潮走,如果有旗子請跟著旗子,這邊入境只要拿台胞證,千萬不要搭電梯,搭電梯人潮一定就散了,只要一散絕對找不到人,真心不騙。走樓梯下去之後,接著就會到中國邊檢了,邊檢過了之後,就出關了,就正式到珠海囉。
這個就出關後的拱北關,愈晚人愈多喔, 因為今天有行程是拱北地下街,所以讓客人去逛個一個半小時,這景點以後絕對不要排,拱北關出來都是人,還去逛。逛完去吃飯都20:00了,因為車子只能開進來只能停十分鐘,而且要開進來非常不容易,所以以後還是排蓮花路就好了,拱北關的人來現場看,你只會說人怎麼那多-為什麼不走別的關卡。
車子根本開不進來,這停車場實在是太小了。
愈晚人愈多!這待會怎麼去搭車啊。
等到終於搭上車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這我能說是什麼嗎?
團員們也都累了,而且他們都有帶小朋友來,一定會更累啊。

這間金冠假日飯店雖然是準四星的飯店,但是捲筒衛生紙都是只有半捲而已,有些還沒有,而且冰箱還是上鎖的,問櫃檯為什麼上鎖?他說就算你插電他還是不會冰,他是常溫冰箱,冰箱就冰箱,還什麼常溫冰箱,我這次做錯的一件事,就是沒叫飯店全部開起來,不能冰也不是我的錯啊,就是忘了做開鎖這個動作啊。
門鈴有的也壞掉!我也第一時間叫人來修啦
不過裡面真的蠻乾淨就是了!忙到十點我才能休息,明天還有路要趕,明天就是長隆海洋王國了啦,就這樣結束第一天的生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