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20120708~【暑假驚爆價34900元起】北海道升等五星希爾頓★薰衣草、函館夜景、三大螃蟹溫泉美食


7/8(日)
這次參加公司北海道的團體,因為之前就很想去北海道看看,剛好公司這次因為差一位男性,然後又有特惠價;想說竟然這麼便宜,雖然這次沒有公假可以請,不過請事假也是很划算,想說那就去看看吧。所以付給公司錢後,就開始處理交接事項,因為7/7日報名,明天就要出發了,時間真的很趕呢!但是一回家的時候,馬上就接到7/7要去關島客人的電話,客人說我沒有口頭告知他們未滿14歲的小孩需要帶戶口名簿(關島一定要帶身份證和戶口名簿才能登機喔!)才能登機,我叫客人先回台北去拿戶口名簿,這樣還來得及趕上飛機,這次的送機人員也說會等他們,叫他們先回去台北拿,不過客人一開始就不想回台北拿,後來拖到時間,我跟他們講說如果要改明天的班機,因為變成長榮的班機,一個人要多付二萬多元;還好還有下一班的華航班機,我請客人說麻煩回去拿戶口名簿,我幫您們協助改票事宜,線控、團控、經理、送機人員我手機一直打,請他們協助聯絡,真的是謝謝他們啦,要不然我真的都不曉得要怎麼處理才好呢?最後客人安全登機後,我才鬆了一口氣,接著就是等星期一電報回來後再看看改票費用多少了,還好從北海道回來的時候,看到改票費一個人500元,我只能說老天保佑,下次真的要更謹慎,要不然我真的會賠死,花錢學教訓,這種事我希望不要再發生囉。
處理好7/7的去關島客人的登機事宜後,已經是十二點多了,國光號最後一班已經沒辦法搭上了,加上我整個人已經累垮了,行李箱把換洗衣服丟一丟後,我就直接先睡一下了,結果一躺就是3點了,要趕快趕去機場才行,衣服塞一塞後,我就出門去搭計程車了,搭到機場要1000元,好貴啊;都可以搭四次國光號了,然後這次遇到的司機好像又有點怪怪的,夜班的計程車真的好可怕啊,還好沒發生什麼事,到機場後,給了錢拿了行李到集合地點去等待,等到集合時間快到了,送機人員和導遊也差不多同時到達囉,送機人員和導遊也差不多同時到達了。接著就是宣佈一些登機注意事項和辦理登機手續;結果辦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我們開的票都是單程票,當然是即時叫華航改票啊,要不然到時候飛機飛了,就得換下一班,導遊去處理改票的事,我則負責去照料客人,等客人都進去海關後,我跟導遊最後才進去。到候機室後,看到這次的團員都平安坐定了,接著飛機也差不多要起飛囉,進去登機門後,接著就是約四個小時的航程(趕緊補眠中,真的快倒了),直抵新千歲機場。
早上4點的桃園機場,好多人要去北海道呢~    
早上四點多的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好多人要出國去玩呢(因為這次華航包機是06:20的班機)

到新千歲機場後,辦理完入境手續,接著就是先去吃午餐囉~
新千歲機場~好多人呢  
新千歲機場~粉多人呢,看來都是暑假出遊的人潮
鹽烤鯖魚+牡蠣釜飯+海鮮鍋套餐~第一天的午餐  
鹽烤鯖魚+牡蠣釜飯+海鮮鍋套餐(其實吃這樣就很飽了說,上圖為一人份的餐點)
吃完之後我們就先去小樽了,小樽運河現在沒辦法停車下來看,所以只好停在比較前面的停車場,導遊放我們在小樽逛一個小時,雖然北菓樓、北一硝子館,音樂盒館、銀之鐘咖啡館我都有進去拍照;不過一個小時真的沒辦法把小樽逛完啦,我喝完銀之鐘咖啡館的咖啡清洗完後,已經就快到集合時間了,結果我突然忘記停車場在哪?就趕緊拿起手機打導遊的日本手機,問車子停在哪邊?最後終於找到車子停在哪了,但是我遲到了十六分鐘,這真的不應該啊>_<。
小樽運河~這邊遊覽車沒辦法停呢  
小樽運河~風景很漂亮,可惜無法停遊覽車 
小樽街景
小樽街景~
北一硝子館三號館~裡面都是一精緻的玻璃展品
北一硝子館_硝子=GLASS_取其諧音(裡面都是一些精緻的玻璃展品)
北菓樓&六花亭  
北菓樓限量的夢不思議泡芙,一個160¥~真的會爆漿,來北海道小樽一定要試吃
北菓樓妖精之森(年輪蛋糕),一個136¥~有點油的年輪蛋糕,不過味道還不錯
水晶音樂盒工房  
水晶音樂盒工房~外面是每十五分鐘就會噴蒸氣一次的蒸氣鐘
工房內景   
工房內景~如果有想送人生日禮物的話,這邊精緻的音樂盒感覺不錯喔!但是價位頗高,請各位來裡面要仔細考慮囉!不過買一個回去做紀念倒是不錯啦~
銀之鐘咖啡一號館  
銀之鐘咖啡一號館~這邊唱完咖啡後可以把杯子清洗一下帶回家當紀念品喔。
我喝了一杯咖啡580¥單買一個杯子450¥(杯子還蠻有質感,可以送人或自用啦)
       
上車之後我們就繼續趕路前往果園,因為果園1700就關門了,但是因為我遲到的關係,所以導遊幫我們果園延了15分鐘的時間,現在是櫻桃的產季,裡面好大一片的果樹啊,隨便摘都拿的到成熟的櫻桃,因為樹種的不同,味道也會有所不同呢;我在這邊至少吃了快一百多顆的櫻桃,吃的好飽啊,待會去飯店還得吃自助餐呢,看來到時候是沒辦法儘情享用了,在這邊採完之後,我們就上車趕往這次要住的希爾頓飯店。
山本觀光果園~採果樂  
山本觀光果園~採果樂,現在是櫻桃的產季,一整片都是櫻桃呢,因為樹種的不同,味道真的也會有所不同,而且每顆樹都有自己的名字呢。我們的團員還有一位媽媽桑直接爬到樹上去採櫻桃呢,看起來好好玩呢!
      
到了就宣布吃飯的時間,然後開始放房卡(剛才在車上已經宣布房號了),發完之後~就回去房間放行李,準備待會吃飯囉,不過希爾頓飯店感覺是吃氣氛的,因為旁邊就是高爾夫球場呢;我就回去房間拿換洗衣物泡溫泉囉,大浴湯裡面就只有一個大浴池,沒有任何的SPA設施;外面還有露天的浴場,雖然溫度有點高,不過泡了真的很舒服,泡完之後,就去1樓大廰上網報平安;報完平安後我就回去房間休息了;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羊蹄山畔~希爾頓渡假村  羊蹄山畔~希爾頓渡假村01  
羊蹄山畔~希爾頓渡假村02  羊蹄山畔~希爾頓渡假村03  
羊蹄山畔~希爾頓渡假村04 
希爾頓飯店還有纜車的設施,不過要等冬天才會啟動說~高爾夫球場真的很大而且很漂亮,旁邊還有給行人專用的步道呢。
      
7/9(一)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大小沼國定公園,所以我們預定八點準時集合出發,早上06:45就得MORNING CALL吃早餐啦,吃完早餐我們把行李整理到一樓準備前往大小沼國定公園囉!這是被日本評選為新日本三景的景點,由秀峰及駒岳之原野地開始伸展,包括大沼、小沼及篿菜沼這三個景色怡人的湖,我們的導遊說,只要湖上有長樹的那就算一個小島了,算起來大概有126座島嶼,由18座橋樑連接,也是候鳥必經之地呢;道南唯一一個的沼澤森林公園。
大小沼國定公園  
大小沼國定公園~景色真的很漂亮呢,這邊還可以坐遊湖,不過需要付費呢,5個人一個人1000¥,未達5個人一個要要1500¥,我沒有去搭乘,我還是比較喜歡用走的看景色呢。
 好吃的水蜜桃和香草哈密瓜冰淇淋  
這家賣的水蜜桃真的很好吃喔~味道真的很香呢,一顆要300¥
夕張哈蜜瓜MIX香草冰淇淋也只要300¥~真的要來嘗試一下囉!
      
這邊的景色看的差不多的時候,也到了導遊宣布集合的時間囉,我們就到導遊說的集合地點,準備待會去吃午餐囉,因為原本的午餐是帆立貝鐵板香煎,但導遊說那道餐食沒什麼特色!所以幫我們換成石狩火鍋(當地北海道原住民食用的火鍋),大家也都同意,那就進去餐廰吃午餐囉!
石狩火鍋  
石狩火鍋~當地特色火鍋(這份量真的很多說,吃的好撐呢)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景點,五稜郭城跡公園!這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因為外表呈星形,所以叫五稜郭公園,雖然現在城堡拆掉了,只剩下遺跡讓人觀賞,每個地方都有寫當時戰爭時所發生的故事呢,如果是春天過來這邊,公園裡種的1600株吉野櫻會同時綻放,如同櫻花雨一般絢麗。
五稜郭公園  
  
武田斐三郎~五稜郭的設計者  
武田斐三郎~五稜郭的設計者:據說摸他的頭像就會變得跟他一樣聰明,希望如此啊!
五稜郭公園全景  
五稜郭公園全景~其實制高點的景色真的很不錯~
五稜郭公園看完後,我們就要前往下個景點金森倉庫群囉!開車一陣子後我們到達金森倉庫群啦,這邊是函館港灣地區紅磚建造之元町異人館街為首的紅磚倉庫,為函館最早的港口之一,在此地有許多販賣精緻藝品的精品店,由以前港區的倉庫改建而成,有餐廳、購物街、小型音樂堂等等的地點。
入口即化的起的起司蛋糕  
入口即化的起的起司蛋糕~記得一個好像是150¥
金森倉庫群  
金森倉庫群~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店家喔~
 
西波止場  

內有海鮮市場、廰、咖啡廰等,洋溢著西方風格,旁邊又是海港,可以觀賞海邊的風景。
 
明治館 
『明治館』~由舊函館郵局改建而成的購物中心,也是函館市利用歷史建築改建利用的成功首例。舊函館郵局建1911年(日本明治44年),以紅磚砌成的外觀為特徵。
元町異人館&函館教會  
元町異人館&函館教會~雖然沒有在這次的行程裡面,不過我還是自己看地圖走到了,所謂的異人館不是地名啦,這是元町這個地方有異國建築色彩的房子,最漂亮的還是他們的函館教會呢!
 
看完這邊的景點之後,差不多也到集合時間,上車之後,準備前往飯店放行李。因為待會的行程是要去函館山看夜景,必須等天黑才看的到,所以我們先進去飯店吃晚餐囉。
湯之川平成館~海洋亭  
湯之川平成館~海洋亭
 
海洋亭自助餐  
 平成館自助餐~海鮮還是一堆說 
吃完晚餐後,差不多外面的天也黑囉,準備前往函館山去看百萬夜景囉!
函館山 
纜車上好多人啊,都是來看百萬夜景的人,今天又遇到高中生的修業旅行,所以感覺上更擠了呢。
函館山百萬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函館山百萬夜景~函館的居民一起開燈,變成一幅燈火通明的景色。
百萬夜景02  
百萬夜景拼貼圖
 
看完夜景之後,我們就搭纜車下山囉!準備回飯店休息了。回去飯店之後,就是準備去頂樓泡湯囉,這次的浴湯在頂樓呢,也有露天浴場呢!還是一樣可以泡得很舒服呢,泡完之後,就開始準備第三天的行程囉~
湯之川平成館_晚間  
 
7/10(二)
今天行程一開始是要先到函館朝市去呢!這次一樣是八點準時集合出發,早上六點多morning call,接著就要去吃早餐囉。
早上的湯之川平成館  
  早上的湯之川平成館
湯之川平成館~海洋亭_早上自助餐  
湯之川平成館~海洋亭_早上的自助餐
 
吃完後,整理一下行李,準備前往函館朝市了。
【函館朝市】北海道觀光的玄關口,位於函館車站不遠處,市場一帶集中了數十家水產店,形成一個具有特色的朝市,市場內叫賣聲不斷,充滿了市井氣糪,市場內銷售剛卸貨的海鮮。
函館朝市  
函館朝市~好多旅行團都來這邊吃最新鮮的海鮮呢。
  1. 我在這邊吃了現烤的魷魚絲,超級好吃呢!這邊是無限試吃的呢,一包180克的魷魚絲要1050¥
  2. 吃了吉岡食堂的現烤鮑魚,一顆要1500¥。這味道都沒有腥味呢,而且鮑魚好大顆呢。
  3. 哈蜜瓜一片要100¥
吃完後接著就是要趕去登別的尼克斯海洋公園囉,準備去看海豚、海獅、國王企鵝啦~因為從函館拉到登別還是有一段距離的;所以大家都是在車上休息一下囉。開了約兩小時的車程,終於看到到登別的地標,看來尼克斯海洋公園快到了呢。
登別地標_惡鬼像  
登別地標_惡鬼像
【尼克斯海洋公園】此樂園是以北歐風格兼海洋復活為主題,建築包括一座以北歐風味的『尼克斯堡』和大型水族館,城堡內以聲光合成,體驗到如同進入海底迷宮一樣的神秘氣氛,而水放館以人工方式分為寒流及暖流兩條水中隧道,之外每日還有海豚、海獅及國王企鵝遊行呢。
過了一陣子終於到了尼克斯海洋公園啦,哈哈哈。我們到的時候要先去趕第一場海獅秀,看完之後再去吃日式壽喜燒吃到飽囉~導遊發完園區地圖後;因為海獅的表演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先去水族館晃晃囉,因為水族館裡的生物很多,看完四樓的生物後,已經差不多到海獅表演的時間了,我們就趕緊前往海獅表演的場地看秀。看完海獅秀之後我們就先去吃午餐囉。吃完午餐後差不多也到國王企鵝遊行的時間,於是就趕快前往企鵝遊行的場地。看完企鵝遊行之後,我又跑旁邊的陸族館去看爬蟲類生物,看完後,又回去水族館把剩下還沒看的東西全部看完,接著海豚秀表演的時間快到了,趕緊走出水水族館,去海豚秀的展場,看完表演,其實差不多都逛完了,也快到導遊宣佈的集合時間,我們準備前往札幌的舊道廰囉。
尼克斯_海洋公園外景  
 尼克斯海洋公園外景~非常有歐式風格的一棟建築物呢。
尼克斯海洋公園水族館  
尼克斯海洋公園水族館_01  
尼克斯海洋公園水族館
海獅表演
尼克斯海洋公園海獅表演 
尼克斯園內日式壽喜燒吃到飽
尼克斯園內日式壽喜燒吃到飽(豬肉牛肉隨你加囉) 
國王企鵝遊行  
國王企鵝遊行~可愛的企鵝搖搖晃晃的走出來囉
陸族館  
陸族館_介紹許多在陸地上生活的生物
海豚秀  
海豚秀~一天只有兩場,每次表演都只有十五分鐘,錯過就沒啦!!!
從登別到札幌其實也有一段距離呢,車程約一小時半左右,終於到了札幌市區囉,我們一開始就先去看舊道廰之後又去看時計台,走回來就是大通公園囉,在這邊的逛的時間其實不多呢,因為待會還得趕去狸小路,狸小路只停留了二十五分鐘,真的太短了,根本沒逛到,因為三大螃蟹吃到飽只營業到九點而已,所以沒辦法停留太多,這是這次行程比較遺憾的地方啦。
舊道廰  舊道廰_02  
【舊道廰】明治21年所建築的的巴洛克式美國風味洋樓市府所在地,也是札幌的地標之一,裡面介紹了許多北海道相關歷史喔。註:裡面禁止拍照
 時計台  
【時計台】位於札幌市中心的白色木造建築,原本是札幌農學校於1878年建造的演武場。導遊說只有上面的時計台是美製的,其它內部的設計都是日式建築呢。這是日本最古老的時計台,也是札幌的重要地標
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01  
【大通公園】位於札幌市的中心地帶,全長1500公尺、寬105公尺,園內有噴水池,紀念碑等裝飾物,讓札幌市染上了綠意。
狸小路6丁目
狸小路~逛街的好地方,但是我們在這邊只停留25分鐘,真的不夠逛啦~不過沒辦法,因為三大螃蟹有營業時間。 
【狸小路】狸小路商店街已經有120年以上的歷史,早在明治年代,這個區域就已經是商家雲集繁華街,當時負責拉客的是脖子塗滿白粉的女孩,像是狐狸一般的樣貌,因此早期這裡被稱之為狐小路,後來才改名為狸小路,狸小路分為七個區段,有兩百多家商店,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
逛完狸小路後,就準備去吃三大螃蟹吃到飽了,這家店幾乎是客滿的情況,看起來真的很受歡迎,三大螃蟹無限供應,只要你還吃的下去,水酒也是無限供應喔!一桌是四個人,我這桌有三個人不敢吃螃蟹冷食,我一個人嗑了快四分之三盤的螃蟹,真的吃好飽啊,回去台灣之後我想我不敢再吃海鮮了,每天都在吃!北海道的空氣和食物真的都很新鮮。
吃到飽店家  
三大螃蟹吃到飽  長腳蟹、毛蟹、帝王蟹  
三大螃蟹吃到飽~這是一定要吃的啦,沒吃等於沒來過北海道啦,吃飽喝飽真開心。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回飯店去了,今天住的是商務旅館BLUEWAVE INN,日本的商務旅館房間都很小,之前去名古屋已經體驗過囉!旁邊則是拉麵街,導遊說如果想逛的人右轉之後就到了;想休息的人就先休息囉!準備明天要去看薰衣草花海囉。
BLUEWAVE INN  
 BLUEWAVE INN~札幌市區商務旅館
 
7/11(三)
今天一樣是06:45_MORNING CALL,08:00準時出發,早上就先去吃早餐啦,吃完之後整理一下行李,準備待會要趕到富良野去,因為從札幌拉車到富良野要約三個小時的車程,其實有點遠呢,不過為了看美麗的薰衣草,這點距離不算什麼啦!一開始我們就先去免稅店大雅囉,只要是日本的團體行程一定都會走免稅店,在這邊待約一小時的時間,日本的藥其實都還蠻有效的啦,而且都可以免費試吃囉,可以買回去餽贈親友啦,品質一定有保障的,北海道的馬油也很不錯,所以我買了一瓶馬油回去孝敬我媽,畢竟我媽都不出國了,我難得出國當然要買個紀念品回來給我媽使用啊。
大雅免稅店  
大雅免稅店~裡面商品眾多,而且品質有保障
看到白衣觀音就表示富良野快到了。  
看到白衣觀音,就表示富良野快到囉~
富良野薰衣草農場  
 富良野薰衣草農場~終於到農場啦。
富良野花佃風味餐  
富良野花佃風味餐~一人份的鐵板炒什錦,還不錯吃啦。
手工薰衣草小枕頭    
 手工薰衣草小枕頭~由老師示範,親手製作薰衣草枕草(已含在旅費裡囉) 
觀光鐵牛車遊彩虹花田  
觀光鐵牛車遊彩虹花田~一定有人想問我為什麼薰衣草花田這麼稀疏,呵!這邊只是為了做薰衣草枕頭和坐鐵牛車而來,待會去美瑛會看到整片的薰衣草喔!
薰衣草冰淇淋
薰衣草冰淇淋~還蠻好吃呢,淡淡的薰衣草香(冰淇淋已含在團費) 
農場看完之後,接著就是去美瑛看一整片的薰衣草田
美瑛拼布之路  美瑛拼布之路  
  乾燥花展示館  美瑛拼布之路  
美瑛拼布之路~超級漂亮的拼布呢,到7/28為止都是開的這麼漂亮喔~八月就是向日葵的季節囉。
 
看完拼布之路之後,接下來就是趕往十勝川的飯店囉!因為從美瑛到十勝川其實也要約一小時半,到了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之後,十勝川是日本的溫泉鄉,這邊的溫泉素有美人湯之稱,泡了之後會滑溜滑溜的。一到十勝川之後我就先領鑰匙放行程囉,待要要吃晚餐啦,吃完晚餐之後就是稍微走動一下,待會準備去泡這邊的大浴場,大浴場裡面有SPA的設施,而且很大呢,也有露天的浴場,泡完之後真的很舒服,泡完之後就回去休息,準備明天要回台灣啦。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大廰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大廰~溫泉飯店都有舖地毯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房間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房間~這次是住榻榻米的房間囉!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會席料理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會席料理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附近唯一的一家便利商店,12點就關了。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附近唯一的一家便利商店~附近真的很冷清呢!
大浴場  
大浴場~泡溫泉真的很舒服。
7/12(四)
今天終於要回台灣囉,不過今天下雨了呢,早上醒來還沒到吃早餐的時間;先去外面散步晃一晃囉。散完步之後,就回來飯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就回房間整理行李,因為待會要趕去池田葡萄酒廠,不過葡萄酒廠九點才開門,所以我們是預計八點半才要出發,接著就是去幸福車站拍拍火車,和買一些紀念品回台灣,然後接著就是到帶廣空港去,準備搭機回台灣,結束這五天的美食北海道之旅。
十勝川大平原飯店_早上
下午還是可以撐傘散步的,不過看不到人們玩熱氣球了說~
朝食會四場  
朝食會場~吃早餐囉,普通的自助餐
現場木雕  
 現場木雕~寫給他要雕的名字,只要十秒就可以刻一個,一個500¥
池田葡萄酒廠  
這次試飲的是白葡萄酒~還蠻好喝的,不過我覺得旁邊的梅酒更好喝說。
池田葡萄酒廠~今天試飲的是白酒,因為九點剛開門,好多樓層都沒開,我們在這邊試飲最新鮮的葡萄酒,及聞葡萄酒香,接著來趕去幸福車站囉!因為必須趕上12點的飛機才行。
幸福車站  
到幸福車站囉,通常到這邊的情侶或夫妻們都會在車站裡面綁上兩個人的姓名,祈求永遠的幸福,也會在旁邊的幸福鐘敲響鐘聲,這樣聽說有助於幸福更長久喔,那如果單身的人呢,沒關係,你也可以綁上你想追的那位女孩,聽到幸福真的實現了,再跟他或她一起來北海道這邊還願囉!
帶廣空港~北海道的小機場,準備要回台灣囉^_^  
從車站到這邊約十五鐘的時間,終於要回台灣啦,辦理好出境手續,放完行李後,接著就是過海關等登機囉!結束這五天的北海道之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