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108.11.10 抹茶山-聖母登山步道

今天是公司員旅的日子,想說一直想去爬看看日本人之前在說的抹茶山到底有多漂亮,既然決定了,那就趁這次旅遊把他完成吧。早上一大早,我就開車直接到礁溪的五峰旗了,大概六點多的時候就準備開始走步道行程啦,網路上說來回只要三小時,別被騙了,一般人的腳程至少要五個小時才行。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Trail/RT?typ=3&tr_id=009-山林悠遊網
 反正就跟著人群和招牌慢慢走四上去喔!
走到聖母山莊朝聖地了,這離目的地還很久呢!這次沒有進去裡面看,因為我趕時間啊,中午還得開去羅東吃飯。



來張自拍照,才有出來玩的感覺啊。
繼續趕路
中途有個休息站,但這邊我也沒停下來休息。

終於走到聖母登山步道的入口處了,現在才開始要累而已。從這邊開始要走1.63公里的的上坡路段。

登山步道前的休息涼亭,也可以在這邊先上廁所喔!

 從這邊開始就是連續的上坡路段,非常的累喔!
爬到後面真的會有不想在爬上去的FEEL,每個人都會說快到了。 
看到這景色就表示快到了。
終於要到終點啦!
終於到山頂了,我的腳好像也快廢囉。
景色真的很漂亮,這樣辛苦爬山也值得了。


到山頂來拍照,爬這邊真的好累啊。
山上的基督像
還是得要來張自拍才是有來走過的感覺。



這邊有個專門給人拍照的椅子,也是最佳的取景點
 來自拍囉!這邊有一個自拍的的椅子,這邊也是最佳的取景點喔,可以請旁邊的人協助一下拍照,畢竟這麼辛才爬上來,還是得拍照留念一下啊。


由上往下看風景真的很不錯喔


 聖母山莊內部,這邊原本是給登山客休息的,這邊也可以自己燒開水喔,不過山水環境維護不易,請大家要有功德心,把自己的垃圾帶下山喔!

 終於走回入口處了,但還有路要趕呢。
 終於到五峰旗瀑布了!表示停車場快到了,隨手拍幾張照囉,因為待會還要趕去羅東駿餐廳呢,就這樣結束了半天的聖母登山步道,我來回爬了五個小時,腳真的很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