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106.06.25(日) 歌詩達郵輪幸運號鹿兒島五日

今天又起的非常早呢!看來昨天有下一場雨,慢跑道都是濕的呢。
船上的工作人員,從凌晨就開始工作了,真的非常累呢,船上八個月的工作都是在做重覆的東西呢。

這幾年來我真的發福了不少,這樣下去不行啊!
終於有網路了,看來快靠近陸地囉。

趁下岸前來拍拍船
這是會議室喔,我是到最後一天才進去看長什麼樣子呢!
超難預約的思高兒童俱樂部,一上船只有30個名額,預約完就沒有了

第四天才來吃的海上撈喔!27塊美金一個人

達芬奇酒廊,晚上都固定會有經典中文金曲演唱喔!

終於看到陸地啦!待會要上去鹿兒島了。
等待下船中,我們是自由行,所以會比較晚下船,記得要帶海關申報單,在船上一房只要有一張就好囉,還有護照影本要帶著喔,會幫你們在背後黏上類似通行證的東西,那張不能丟掉喔,上船還會再檢查一次,船上不能帶酒喔。
下岸囉!如果要找洗手間請直接到建築物裡,那是類似旅客服務中心的地方

下岸後的遊覽車都是來接岸上觀光的
 旁邊則是計程車招呼站,會講中文喔,他會給你一張小紙條讓你寫要去的地點,他就會排計程車給你,其實等待的時間不久喔。
剛才在船上有遇到跟我們一樣要去仙巖園的旅遊,就跟他們一起共乘計程車,SHARE一下車資,日本計程車的價格起跳價各地都不太一樣約860-970日幣。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終於到名勝仙巖園了
有兩種門票收費,一種是可以進去御殿聽全日文導覽,一種是純參觀
購買門票的方式是用自動販賣機喔!
仙巖園簡介





 示現流,拿木刀來訓練自己的劍術

外面就聽的到火車的聲音,看來這邊附近也有車站
再來一張自拍,胖就是不上相!
我還是重申一句,胖不是罪過只是不上相。
其實日本有很多漢字你都看的懂!而觀光景點的指示都很清楚。

御殿一隅,御殿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喔!



仙巖園真的很漂亮啊!
為什麼某人照我,我的臉一定會反光那麼嚴重,嚴重懷疑他是故意的。


四處晃晃,四處拍拍風景照
篤姬拍攝地點之一,鹿兒島的觀光勝地幾乎都是篤姬拍攝地呢。

這邊也有繡球花呢!
先坐著休息一下,看看對面的櫻島,火山還好現在是穩定的,如果有火山灰,空氣品質就會很糟啦。


曲水之庭


整片的孟宗竹耶!我是來到溪頭了嗎。

這攝影師的拍照有待加強
走到最裡面去其實就沒路了,最後這群先過去的人後來就折返啦。
抓到一隻小螃蟹,拍完照就放生啦

走到剛才那條路的終點景色
 準備往回走,看到有人在戶外擺著手工藝品,這些都是可以買的喔!
賣手工藝品的店家
我不知道這有什典故?「爺塚」
把剩下的景點也逛一逛,反正今天只逛這一個點,和待會的購物中心。
等水滿的那一刻真的還蠻久的,應該有三分鐘吧

日本的神道教幾乎什麼都可以視為神明,這顆石頭也是神明之一喔!
礙於時間關係,今日不爬山,這是我唯一沒有上去的景點。
 紫色繡球花耶!好漂亮。
亞熱帶植物園
藝品店
薩摩切子-很漂亮的玻璃杯,但價錢我買不下去。
------------------------------
接著就到御殿去聽日文導覽了,雖然很多字我還是聽不懂,不過日文常接觸大概知道他的意思,裡面是要脫鞋才能進去的,也不能拍照喔!導覽到一半,外面又下起大雨啦。

來嚐嚐真正的日式抹茶及和菓子
認真的聽解說

庭園的設計很多都跟中國的風水有關喔!池子中間就是一間八卦圖。
導覽結束來跟導覽員拍一張照囉。
吃飯囉!

 好熱,點了兩杯啤酒
中餐隨便找了裡面的一家拉麵店來吃,先填飽肚子再說。裡面一堆船上的客人呢!

 這邊有鹿兒島等路的排名喔!
 HELLO KITTY 相關商品
 馬油很夯
吃飽之後繼續又逛到一家賣鹿兒島特色商品的店囉!

準備返回入口處啦!

等計程車來先在旁邊的神社參拜一下
--------------------------------------
接著來到永旺購物商場晃晃,這邊食物、電器、衣服、化粧品什麼都賣,台灣人來日本最愛扛電器回去啦。




鹿兒島的交通路線圖
準備搭計程車回船上囉!
其實下船前就有這張啦!忘記帶下船啦,接著就到主餐廳去吃晚餐囉。





我想是今天人太多了,餐廳負荷不了,所以就在餐廳辦了一些活動,像是一開始的餐廳經理唱歌、後來的請客人一起搭肩同樂及餐廳員工跳舞,都是為了讓客人不要覺得出菜太慢。
-----------------------
吃飽之後,回房間休息一下,待會準備要看20:00的節目囉!大型節目都是在國王大劇院喔。

一開始的探戈秀


接著是砂畫表演




來船上一定要看這位的泡泡秀,真的很精彩


這艘船幾乎每天都在跳舞喔,連跳四天的話應該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喔!這邊結束後我就回去休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