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20140508~苗栗四月雪小徑一日遊

這次要從台北南下去名間鄉帶團…也就是說我半夜就得搭車下去台中了,再搭火車到彰化,因為這次訂的車,出車地點在彰化啊,只好叫司機大哥在彰化火車站那邊等我,要不然搭計計程車實在是太貴了,這兩千元怎麼這麼難賺啊。不過既然接了就是得去帶,菜餅乾,您可以的。所以半夜的時候我就搭統聯到台中火車站了,3個小時多就到了火車站,離火車最早的一班還有一小時,這附近只有一間麥當勞,去那邊坐著休息就對了,待會再來搭頭班車啦!時間終於到了,趕快去售票機買票進入月台。準備搭車前彺彰化火車站囉!過了一陣子終於到彰化火車站了,司機大哥也在附近了。待會還得到趕到名間鄉去接客人,一路上真的好累啊。開了一陣子終於到集合地點了,等客人陸續上車囉。等客人都上車後,就準備到苗栗去了。第一個景點就是龍騰斷橋看看囉,這座糯米橋都沒什麼變說。看完之後接著就到勝興車站去囉!這裡是是舊山線的最高點,來這邊就是來看木造的車站及最高點。

 ------------------------------
看完之後,接著就去田媽媽客家料理吃中餐囉,待會還得要去爬四月雪小徑,田媽媽說因為之前的大雨,四月雪小徑的桐花都已經被打下來了,難免有點失望啊。四月雪小徑來回全程約25分鐘…上面就是茶園,建議走到茶園就可走下來了囉!我這邊只有四個人陪我走四月雪小徑,其它人都因為太累,所以決定不爬了,不過難得出來玩;還是爬一下會比較好囉。
四月雪小徑旁邊就是木雕博物館囉!
-------------------------------------
接著到下一個景點客家大院去參觀!這邊就是一個大型客家園區,還可以申請預約導覽喔。在這邊您可以看到古時候客家人的生活型態!桐花季的時候,從停車場前往的這棟建築物的路上都可以看到整片的桐花喔。


---------------
這邊逛完之後,由於時間還早,所以小蔡再帶各位貴賓去大湖酒莊走走看看,現在不是草莓季,所以不會有什麼人來逛啦!這邊倒是可以來選購草莓商品喔!接著就是到最後一個景點南庄老街囉!這邊您可以逛逛乃木崎,也以看看看路上還有人用洗衣版在洗衣服喔。接著就是去南庄著名的餐廳,南庄桂花園吃晚餐啦!這邊真的氣氛很不錯,也有賣東西的地方可以逛,最重要的是菜他的菜還不錯吃呢!難怪大家都推薦這家餐廳,吃飽之後就準備返程到名間鄉啦,我還得到彰化火車站搭車到台中,再搭統聯回台北,就這樣結束小蔡南下帶團之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