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20131027~草嶺古道一日遊

今天是好天氣的一天,由於某天要去帶員工旅遊,小弟我只好鼓起勇氣,開著車子來草嶺古道來場戡,也順便帶著我的好兄弟懋中一起來探路囉。
小弟的車就停在前面囉!因為都是白線所以可停車囉。



往前走就看到往草嶺古道的指示牌。




準備要開始走囉!呵呵,全長8.5公里的草嶺古道怎麼可能只有這樣子的距離呢?


禁止大客車進入喔!所以我是來找迴轉的位置啦。


入口處有一家在賣黑豬肉香腸的~偷偷告訴各位,其實從遠望坑走到大里天公廟的距離,只有現在才買的到東西,其它地方都沒有喔!僅此一家




開始健走囉!


沿途路上都會有的地圖!


走了十五分鐘才到達第一間廁所。





































這還只是前面一小段而已喔!
 都沒什麼人呢~

又看到地圖囉!


感覺很清涼的溪水。


下面很危險,請不要站在崖邊拍照。


運氣好你真的也會看見牛隻出沒~謎之聲:看到牛都嚇跑了才對吧。


地上真的蠻濕滑的!要小心喔。


再走一下,就到了第一個三級古蹟,清代總兵【劉明燈】所題的雄鎮蠻煙摩碣


走了五十分鐘,終於到達第二個廁所囉!


廁所旁的涼亭!



現在芒花開的非常繁盛,真的很漂亮。


芒花一路上開得到處都是,真的很漂亮。


一路上都是呢!


再走0.1公里就到埡口了!


我跟虎字碑的合影~我手上那隻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一開始的路口撿到的拐杖,超好用的。



埡口到囉!



往上往下拍就是這種景色囉!



遠眺龜山島喔!


請順著砂石路一直直走囉!


途中會經過的涼亭。


走到這間廁所表示你又走了一小時囉!


看到這個招牌表示你到終點囉!


休息的人們!


就一直直走下去囉。


到大里天公廟啦。






---------------------------------------------------------------------------------------------------

大里天公廟01


大里天公廟02


下面就是廁所了,表示你又走三十分鐘囉~完成草嶺古道之旅。


遊客中心下方的停車場。


連接大里遊客中心的樓梯。


大里火車站,準備搭火車返回福隆囉!


回到福隆後,走了一段路回去開車,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繼續往宜蘭的方向遊玩囉。

這次是到宜蘭公園~參觀不老節。


不老節活動中心。


玩轉盤遊戲中。


這圖是用相片拼出來的喔!


銀髮族的電動車
參展廠商~以生技業和保險業居多。
在這邊看完之後,接著就是開車回去~結束快樂的草嶺古道一日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