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106.05.14 (日) 巴陵古道一日遊

05/14(日)
由於昨天還下著大雨,讓我原本要在星期六路戡的動力沒了,只好改在星期日出發的,原本是想開車的,但是覺得沒人陪我去好無聊,於是就換成騎車過去啦,早上五點就出發了,到下巴陵已經是九點半了,沿途真的都是山路的,超級不好走的,騎到最後真的超想睡的,我真的有年紀了啊,以後還是不要這麼熱血。
過了巴陵大橋,就表示你快到拉拉山遊客服務中心囉!
這就是這次路戡的重點,巴陵古道生態園區
被我用的很操的機車,已經騎了8年啦
拉拉山風景區地圖,我還在很下面呢。
遊客中心和巴陵古道有一座橋相通喔,不用直接過大馬路走過來,這樣真的太危險啦。
古道園區起點喔!
巴陵古道又名叫幽境步道,走完我是覺得真的很安靜啦。
第一個會到達的館,蝴蝶館
全長只有1.28KM,真的不長啊

第二個館,甲蟲館,介紹甲蟲類的種類和作息,也是是小小的一個地方喔


既然來了就是得來一張自拍啊。
因為四週都是樹林,所以並不會太熱
繩橋,不要跳來跳去喔,會晃喔,上面也沒寫承載量

接著來到闊葉林館,這邊是介紹當地的樹木及種子喔!

地質館,介紹拉拉山當地的地質型態喔!
這邊拍起來的風景真的還不錯耶!
介紹在山區的橋樑工程
漸漸過來的車變多啦!我剛來的時候根本沒什麼人

走下去就是巴陵假日廣場囉,這邊都會有攤販來擺攤喔,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在這邊買雞肉串或豬肉香腸。
看來我已經快走完了???
走到下面去,才知道往前的路還在整修,要在6/30才修好喔,所以現在來走是沒辦法走完全程的,真是糟糕,如果不加跟攤販老闆聊天的話,我才走不到30分鐘耶,加上聊天的時間才有一個小時左右。已經十點多了,快走回去騎車吧,原本還想再去上巴陵看神木,我再上去的話可能回到我家都晚上,今天是母親節,還是不要讓我媽那麼擔心好了,





沿路拍的一些地標,根本這邊根本不會迷路啊。
巴凌古道入口處的正前方就是大車停車場囉。
 中餐訂的納桑麻餐廳,現在水蜜桃還不甜,要到6月的時候才會比較美味,現在的桃沒什麼甜味呢。
 其實來北橫有兩條路線,一條是從大溪一條是像一樣從三峽過來這邊,這邊就是兩個地點的交會口喔。
終於騎回三峽了,這個台灣磚窯雞聽說很有名,我相信他真的很有名,現在都已經兩點半了還有人在排隊。我只想趕快騎回家休息,結果騎到一半車子後輪爆胎,還好對面有機車行,直接牽過去修了,修好之後,繼續趕路回家囉,結束了這次路戡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